云气

破窗

流水账

1k+随写

吸血鬼和人类




叶最近时常流泪。


无论葛叶如何擦拭他的眼睑和面颊,他仍然看见灰蓝色的浑浊的玻璃珠子眨出几粒碎片。


眼角红透了,像花粉症时的叶。


葛叶突然想起花粉症,一到春天叶总是打喷嚏流眼泪,甚至发高烧。他经常拖着loto趿拉着毛绒拖鞋吧嗒吧嗒到葛叶电脑前,葛叶就会转手抽出他嘴里的体温计,37.8℃。于是葛叶牵着他那只空闲的迫不及待的手,有时凉凉的,葛叶就会掀起衣服,把他的手塞到吸血鬼常年恒温的肚皮上,在衣服外抓着他的手,叶说过,那是很舒服的温度。他们会在叶吃过药之后睡一下午,天黑了起床摄入清淡的食物然后洗漱,再次相拥而眠。


葛叶很心疼叶的眼眶,可是他觉得现在这样很好。


这时候的叶又和那时不一样。葛叶发现叶总是不一样,比如夏天去海边的时候,叶搭着游泳圈泡在海里,海水在他束起来的发丝上,温顺的汗毛上亮晶晶的;再比如前两年冬天雪很大,叶和他抽嗒着鼻涕堆雪人,叶说你堆得小熊好丑,葛叶一个雪球砸他头上嚷道那是小狗啊......


葛叶还能列举出很多这样游离态的叶,可是回到眼前,他又觉得想那些没意义,因为现在的叶也很漂亮,安静得像外面落下的雪。


当晚下起了冰雹,噼里啪啦砸在玻璃窗。


葛叶睁眼,松开了叶的手,窗帘漏了光,他要去挡上。等他回到温暖的被窝,却看见亮亮的玻璃珠,他问叶是不是自己动作太大把他惊醒了,叶没有回答。不过没关系,反正他也很困了,他阖上叶的眼睛,再次沉入睡眠。


第二天他突然惊醒,手边是冰凉的,他不自觉地有些慌张,没来得及穿拖鞋,急去查看卫生间和厨房,哪里都没有叶的身影。


他下楼去找,喘着气看叶蹲在花坛边看一群老头下棋,花坛没有花,都是枯枝烂叶,他记得之前叶非要在这种郁金香,也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开。


叶被他糊里糊涂地牵回家,继续一日三餐,安定自然的生活,偶尔默默地流泪。直到有一天,叶说自己吃不下,葛叶明明觉得今天的饭菜自己做的很好吃,比以前进步,难不成叶就喜欢他狂野地发挥?那岂不是白学了。叶站起来回屋去睡觉,葛叶眨眨眼,吃完了饭菜,又做了清淡简单的食物备好。


连着三个礼拜虚度。


要下雪了啊,葛叶想。


于是在初雪那天,他打算带着叶去堆雪人,叶却提不起兴致,一直说冷。说多了他就开始盯着窗外发呆,开始掉眼泪,掉在葛叶手心,顺着掌纹漫延,可是吸血鬼几乎没什么掌纹,于是手心的眼泪像决堤一样铺满他的手掌,盈盈地爬满他的皮肤,葛叶突然觉得很窒息。


于是他想,是自己病了吗?


他开始觉得叶这样不太好。高烧的叶很迷糊,葛叶会帮他倒好温水,帮他换冰毛巾;赢了游戏的叶很得意,会眯起眼睛对他做鬼脸;看书时的叶偶尔会揉眼睛,有时候也会直接把书盖在脸上睡觉,醒了之后在书角发现自己的口水印......葛叶觉得每个时候的叶都很好,叶有自己的思想,所以他大多数时间不会干预,就像每一次一样,他不会强行带走神父教唆他私奔,不会阻挠上战场的军人,也不会叫最后整日咯血的作家别再写那些他看不懂的文字了。


可是现在他居然觉得,他的叶不好。


叶比半年前还要倦怠,整日恹恹地,眼睛总是盯着空气里漂浮的灰尘,似乎他也要飘走了。所以葛叶决定今晚带他和小狗空中散步。叶怀里揣着小狗,紧紧搂住葛叶的脖子,这让葛叶觉得有点窒息,可他看着怀里打颤的叶,又觉得满足,他能够感受到叶在活着。他们在毫无依靠的空中沉浮,拙劣地抚摸着彼此的轮廓,那样的无枝可依。


长夜无尽,叶在温床轻轻蹙眉,被葛叶缓缓揉开。


他知道,或许不是自己病了。


是叶病了。


于是他包围着叶,用无力的躯体和灵魂。那样浓厚的爱意,有没有渗入到那环绕叶的岩壁里一丝丝呢。


葛叶抱着叶睡着了。


葛叶在梦里看见叶在风暴里不停地奔跑,跌倒又爬起来,他看见叶的手掌,看见叶的膝盖,看见他遍体鳞伤,他很怕痛,于是眼里濛濛地。葛叶立马要追上去,却怎么也飞不起来,好像被风暴夺取所有魔力,他只能大喊叫叶停下来等等他,可是叶好像听不到。沙砾满天狂卷,有时打在葛叶的面颊,划伤他美丽的容颜。风暴疯了,他也疯了,他太着急地想抓住叶的手,他实在有话想对叶说,于是他也挣扎向前。




叶经常感到自己身处洞穴,身旁是潮湿的空气和几朵湿哒哒的蘑菇,很可爱,他笑着摸摸菌伞,起身顺着石壁走,可每当他要走出洞口又会跌回原点,但他是个能坚持的人类,他不会因为一两次的失败气馁,所以叶在不停地奔走。


他尝到嘴里腥甜,日复一日,岩石被他的手滋润,再不能将他的手指划伤,千万条伤疤缝合,织成铺满他体表的密网。他不曾停止步伐。


可说到他为什么依然拖动他的每一块骨头去往前方。


因为他能感到风。


他能够听见模糊的话语。


他听见葛叶的声音,


他说我懂得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